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乔家大院等8家旅游景区3月1日起恢复开放
2020-02-25 17:48: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2月25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就逐步开放景区景点的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市文旅局负责人王超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逐步开放景区景点,抓好餐饮、宾馆、门店等服务业有序开张”的统一安排,经研究,3月1日起,晋中市旅游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

景区还将对来自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携带相关证件),享受晋中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对山西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者、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晋中市县两级参与一线抗疫的医疗人员及其配偶和子女,凭晋中旅游“家庭优惠卡”和荣誉证书或有效证件,享受该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星级饭店食宿8折优惠。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为:晋中市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据悉,首批开放景区有介休绵山、张壁古堡、石膏山、红崖峡谷、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等8家景区,3月1日起恢复开放。其余景区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开放,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为了给游客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景区开放后,将严格实施“先测体温后购票、实名购票”工作流程,各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实时监控游客流量,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予以控制。疫情解除前,景区暂不接待旅游团队,景区内的封闭式景点和餐饮住宿场所暂不开放,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游客和员工安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