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从六方面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从六方面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2-25 07:4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和顺县做细做实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防控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企业负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一企一策”,制定防控预案,对谎报、瞒报疫情的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城管委、行业主管部门对属地企业疫情防控负监管责任,严格实行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城管委)干部包企业、企业领导分级负责的包保责任制。

建立防控机制。实行复工复产企业批准备案制度,所有企业必须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报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城管委)备案,方可复工复产。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管控摸排追踪制度、健康检查制度、疫情防控台账和应急预案等,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加强人员管控。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每名员工和家属的健康状况、返岗前出行出游等详细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返岗员工要如实报告近期轨迹,对谎报、瞒报的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乡(镇)人民政府(城管委)备案的复工复产企业,要负责对所有县外返岗员工进行预防性隔离医学观察(从到达本企业当日实行隔离措施算起14天),解除隔离后方可上岗。

做好消杀工作。企业复工前要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的空间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企业开工后,每日在上班前、下班后,要对车间、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有效消杀,重点区域应重点消杀。

强化防控宣传。各企业要通过播放温馨提示语音或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等形式,强化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控技能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体防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严格日报制度。企业要将员工健康状况、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日定时向属地乡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报告,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