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市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在市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编辑:梁美萍    2020-02-26 09:22:26    来源:晋中日报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带领榆次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部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建设,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城建重点工程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市委、市政府在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全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城建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市城区已有伊甸城、山西职教港、龙城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率先开复工,拉开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吹响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号角。

实施山西职教港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促进“产城融合、产教研融合”的重要战略举措。赵建平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度,看到施工现场专门设置了人员消毒通道,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测量、配备消杀用品,赵建平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做细做实。他指出,要对项目部各管理区、生活区、宿舍区、办公区和食堂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统筹抓好设施保障、防疫物资和人员管控。要全力保障复工要素条件,积极协调解决钢筋、混凝土、砂石等原材料短缺问题,确保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龙城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是龙城街区域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五河治理、五河连通水系工程和景观工程正有序推进。赵建平深入实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各项工程进度。他强调,要谋划长远,分阶段实施,精心打造各个水系工程和景观工程,统筹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建设完成。在龙城大街东延规划纵七路施工现场,赵建平实地查看线路迁改、管网设计各项工程进展,强调,要根据百里龙城区域总体规划,高标准推进地下综合管网建设,把水、电、气、热、通信等地下管网一次性入地,科学布局、统筹建设、全面覆盖,确保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要。

在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赵建平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园区规划、建设进展、生产运营等情况,对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全速推进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要进一步抓好上下游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扩大服务半径,为下一步快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综合治理项目是我市实施潇河市区段综合治理的四期工程。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赵建平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满足防洪和调水功能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建设潇河生态治理工程,早日让潇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赵建平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和晋中市疫情防控形势,经过认真研判,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晋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降低应急响应级别,不是疫情解除、放松防控,而是坚持面上有序放开、点上更加精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靶点,精准发力,坚决防范、杜绝发生因麻痹松劲疏漏产生疫情新燃点,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他强调,要围绕城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合理配置资源要素,分轻重缓急制定项目复工计划,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为保障城建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下足“绣花”功夫,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做细管理服务,用脱胎换骨的建管水平提升城市魅力,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