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寿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寿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6 09:34:58    来源:晋中日报

坚定信心 统筹施策 做到“两手”都要硬 确保“两战”都打赢

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深入寿阳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六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扛起统筹做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树立必胜信念,聚焦关键环节,细化精准防控策略,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场战役都打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连建华参加。

阳煤集团寿阳开元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常书铭挂牌煤矿,目前已有2500余名工人返厂到岗。常书铭先后来到职工食堂、调度室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煤矿复工复产必须要以严守疫情防线、筑牢安全底线为前提。在严密工作场所防控规程同时,从职工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各环节做好精准精细精确防控,让广大职工安全安心工作;要严格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煤炭“双八条”措施标准,在此基础上,时不我待抓发展,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随后,常书铭来到寿阳县汽车站、聚金湾酒店,实地了解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等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提级加力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阻隔疫情传播渠道。要继续优化服务,为群众提供畅通安全出行条件;要严格标准流程、用好酒店疫情防控八步工作法,为全市服务业开工复工探出路子、创出经验。

在鑫丰禾种业公司,常书铭详细询问种子价格、储量,指出,要坚决稳住农业“压舱石”,坚持防控不松、农时不误,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农资供应,保障农机作业,服务农民下田,夯实农业丰收基础。常书铭还来到田园路小区,认真查看工作记录,与社区党员群众亲切交谈,对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给予了肯定,提出要完善领导干部包联片区、支部建在社区、党员负责楼院的工作机制,打通末端防控“最后一厘米”; 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织牢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网络,宣传发动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疫情当前,寿阳县通过成立8个行业模块及战时行业党委,着力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认真听取介绍和实地了解情况后,常书铭对寿阳县做法给予肯定,指出,寿阳要按照中风险区域高风险管控的要求,立足实际,聚焦靶点,精准精确精细防控,坚决防范、杜绝任何麻痹松劲思想和行为,坚决守好“寿阳阵地”、打好“寿阳战役”。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继续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推动关口内置、网眼织小、作战单元再收缩,工作精准到点、到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就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等工作,常书铭要求,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强之又强、实之又实地把措施落实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要有序组织煤矿企业复工,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以“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的标准严守安全生产关,做到生产坚决服从安全前提;要驰而不息改善生态环境,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尤其是要有效抑制城市扬尘,强化潇河源头治理、改善潇河水质。要突出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和转型项目建设,加快新建项目手续办理,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保障服务项目早开工、早达效,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基础。(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