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灵石介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在灵石介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7 09:12:38    来源:晋中日报

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深入灵石县、介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六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防控,规范有序复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用行动诠释“两个维护”,靠担当夺取“两个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郭建文参加。

灵石红杏鑫鼎泰煤业是一座年生产能力60万吨的矿井,共有员工120余人。企业在复工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整顿,详细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况,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对外省外市返岗职工进行了有效隔离,每天定期对工作区域开展消毒,在做好严格防控的基础上,于2月23日开始复工复产。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和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都是晋中市的利税大户。疫情发生后,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为在岗员工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强化健康监测和厂区消杀工作。目前,两家企业已复工复产。赵建平走进厂区、车间、职工餐厅、宿舍,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复工复产后,要认真落实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两个安全”责任,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思想。要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全面加强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好人员健康档案,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隔离观察、在岗人员体温监测以及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调度生产、合理安排作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职工健康的基础上,全力抓好企业的生产运行。

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以焦化行业为特征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拥有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介休市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正在开工新建年产20万吨甲醇联产4亿立方米提氢配套180万吨焦炭项目,是焦化企业“关小上大”转型升级改造项目,也是介休千万吨级焦化产业集聚区布局的重要一环。赵建平先后来到两家企业,现场察看企业消毒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全面做好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抓实抓细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防控措施。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营稳定。

赵建平强调,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厂区管理,落实落细企业生产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返岗员工,严格厂区出入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输入型疫情发生。要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要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围绕原料供应、资金保障、产品销售等环节,以问题为导向,一企一策、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严格监管,严密防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确保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记者 智慧萍)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