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深入榆次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景区开放运营准备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深入榆次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景区开放运营准备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7 09:15:47    来源:晋中日报

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景区安全开放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榆次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景区开放运营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逐步开放景区景点,抓好餐饮、宾馆、门店等服务业有序开张”的统一安排,在一丝不苟、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推动景区有序恢复开放,促进全市旅游经济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从3月1日起,晋中市旅游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首批开放景区为介休绵山、张壁古堡、石膏山、红崖峡谷、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等8家。

调研中,常书铭来到乌金山森林公园游客中心,指导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订、防控措施落实、员工管理、消毒作业、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等方面工作,了解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及景区就做细做实景区开放前准备工作进行充分探讨。

常书铭强调,景区景点开放要严格执行《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晋中市A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十条措施》《晋中市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压实法人责任,落实好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开放。要围绕“防”字做文章,面上放开、点上精准,严格把好入口关,认真做好“先测体温后购票、实名购票”工作流程,把“健康码”作为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卫健、文旅部门协同,根据各个景区景点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个性防控措施,蹲点指导验收,不具备条件决不开放。要结合景区提档升级工程的实施,全面优化景区环境,改善游客旅游体验,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让每一位游客高兴放心而来、满意尽兴而归。(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