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榆社县调研与时间赛跑 在从业中增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尹乃明在榆社县调研与时间赛跑 在从业中增收
编辑:梁美萍    2020-02-28 09:11:12    来源:晋中日报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榆社县箕城镇峡口村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驻村帮扶、外出务工等工作进行调研。

尹乃明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驻村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尹乃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贫困人口收入、外出人员务工、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在从业中增收,坚决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尹乃明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榆社县脱贫摘帽退出已向社会公示,这是对榆社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肯定。但要清醒认识到,榆社各项基础条件薄弱,面对疫情冲击,返贫风险依然存在。榆社县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力的举措、更有效的保障,做好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将疫情防控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移风易俗取得新成效。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在种植品种、经营模式、组织形式上突破创新。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摸清用工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底数,帮助贫困劳动力与企业精准对接。解决好外出人员务工难题,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要支持县域内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要抓紧谋划产业扶贫项目,做到早谋划、早推进、早建设、早见效。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特别是贫困户和边缘户中收入不达5000元的特殊困难户,要盯紧盯死、帮扶到位,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做好风险防控和舆情监测,全面摸排消化各种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攻坚过程扎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石凯 卉雅)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