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欧中亚班列“复工”开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中欧中亚班列“复工”开行
编辑:梁美萍    2020-02-28 10:00:41    来源:新华网

2月27日10时许,一列满载着货物的中亚班列,从山西中鼎物流园鸣笛启程,驶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城市。这是随着山西及周边省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中鼎物流园驶出的首趟中亚班列。

此趟中亚班列由45节车皮组成,装载着山西制造的火车轮对、陶瓷餐具、发电机等产品,经霍尔果斯出境,预计10天后抵达塔什干。

此趟列车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继2月25日恢复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后,又实现恢复常态化开行的中亚班列。为顺利开行此趟列车,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组织中欧中亚班列货源,把目光瞄准山西当地外贸制造企业,宣传山西省中欧中亚班列运输优势。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中鼎物流园在班列组织过程中,采取线上资料审核、专人管理集货车辆、远程遥控装卸车等方式,有效控制作业人员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山西中欧中亚班列将恢复一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