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寿阳: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编辑:梁美萍    2020-02-28 15:5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月云 孙凯)小米加工、包装、物流配送……山西晋荞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娴熟地在各链条上进行操作。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全国100多家销售网点无法正常营业,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销售难题,该公司将销售重点由原来的“线上”+“线下”,全部转为“线上”交易,在天猫、京东等网站注册了“晨亿旗舰店”。

“线上”销售火爆,“线下”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到下午两点,总经理赵晋龙才得空坐下来吃了一碗面。“现在一天可接约1.8万个订单,你看这些订单,广州、上海、北京,哪儿的客户都有,咱们寿阳的杂粮品质好,在全国杂粮销售旗舰店中,销量领先。”

说话间,中国邮政快运公司一辆大卡车已停在门前。赵晋龙说:“经过努力协商,我们和中国邮政快运公司达成物流派送协议,同时制定了24小时3班制,在保证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努力在3月初恢复原产能。”

疫情期间,寿阳县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政企联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由分管副县长任书记,在煤炭、建筑、交通、农业等8个重点行业全部成立了临时党委,吸纳大中型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及时把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传达到民营企业、个体商户,真正形成了“一盘棋”思想。按照一行业一指导意见、一企一方案要求,8个行业细化完善了15个指导意见,督促指导各企业分别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执行乡镇部门双审核双签字制度,分批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两不误、双胜利。截止目前,全县规上企业复工复产30家,复工复产率达到78.9%。

作为全国重点产业县,寿阳把抓煤矿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2月26日,记者走进阳煤集团寿阳景福煤业有限公司看到,来来往往的货车、高速运转的机器、忙碌不停的工人……企业生产活动井然有序。

阳煤集团寿阳景福煤业有限公司是通过初验和复验,获准复工复产的煤矿之一,企业在复产复工的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制定了严密的防控管理措施及方案,尤其是在澡堂、食堂、下井罐笼等公共区域实行错峰管理。

据阳煤集团寿阳景福煤业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工程师姜海昧介绍,公司原日生产能力为3000吨,受疫情影响,人员返岗困难的情况下,由生产管理人员充实井下岗位,适当延长生产时间,现生产能力达到原来生产能力的80%,为2400吨,预计3月初恢复到原生产能力。

除此之外,昔榆高速公路马坊——松塔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对工地进行量盘;农业领域,全县约140个蔬菜大棚全部正常生产,109家农资经销门店,采取电话预约、上门配送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朝阳街项目管理人员已进场,做前期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寿阳开足马力推动复工复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