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远程开庭“云”在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远程开庭“云”在线
编辑:梁美萍    2020-02-28 19:19: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疫情就是战情,面对特殊的疫情形势,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部署,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理念,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实施细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主动加强与区法院对接,充分利用在线庭审系统对案件进行开庭审理。

2020年2月28日上午9时至10时15分,通过微信“云上法庭”小程序,检察官王晓俊对被告人王某危险驾驶案、耿某某危险驾驶案出庭支持公诉,庭审中,被告人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当庭确认认罪认罚具结书的量刑建议系其自愿签署,顺利完成了指控犯罪的工作。

即使没有真正身处法庭,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人依然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指控犯罪和法律监督职责,榆次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借助智慧检务手段,打造与看守所和法院之间的“云办案”模式,“非接触式”监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实时传递榆次区检察干警高效快速的监督力量。截止今日,我院2月份共受理刑事案件52件,其中受理报捕案件18件22人,批准逮捕15件19人,受理起诉案件34件53人,起诉39件53人。通过电话、远程视频对犯罪嫌疑人予以讯问,三方连线确认认罪认罚具结书,确保了案件及时、高效办结。

今后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细化办案流程,在保证干警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刑事检察工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