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编辑:梁美萍    2020-03-02 09:04:41    来源:晋中日报

理念引领科学组织 真抓实干共建共享

2月29日,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郝向明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去年4月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吹响了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冲锋号角。8个月来,全市上下围绕4大类10大项16小项任务,以市城区为主战场,市县协同、联动作战、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按照山西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眼晋中在全省先走一步的实际,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经济工作会上提出再干6个月,推动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任务,去年12月份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总结前段工作,对今年引深提档升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提出了市城区和县(区、市)的工作任务,将继续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工作,长效推进“三严禁”,稳步推行“三勤合一”“街长制”,加快出台《晋中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晋中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等,会同榆次区、市直相关单位对环卫、园林、市政等事项确权确责确范围,做到各负其责,总结推广以数字城管平台和指挥体系为抓手、健全完善街面问题发现和处置的“131”工作机制,确保市容、秩序和卫生不反弹。

郝向明指出,在提档升级行动中,晋中始终坚持“规划至上、生态宜居、民生为先、彰显特色”等先进理念引领工作、推动工作、指导工作。在工作流程上坚持“拆、改、提、创”,在工作要求上做到“精、细、新、特”,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我们组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迎宾街、新建路、汇通路等地就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观摩。从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可以看出推动城市提档升级,真抓实干是前提,理念引领是关键,共建共享是保障,必须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格局。

郝向明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正视不足,以利再战。要紧盯目标,科学组织,全力推进。进一步提升标准,围绕“精、细、严、新、实”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把握重点,制定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时限;进一步强化保障,搞好设计、落实资金、完善制度;进一步汇聚合力,调动各方面的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提档升级、人人参与提档升级的浓厚氛围。(记者 雷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