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松烟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松烟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3-02 09:17: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连日来,松烟镇及时建立健全科学防控工作机制,压实企业和属地政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联防联控,稳步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真正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在松烟镇白仁村的木耳厂里,远远就听到生产车间排风换气的机器轰轰作响。

记者在这里看到,铲车把粉碎的锯末“捧进”生产车间,两三名工人把豆粕粉末、麸皮一锹锹扬进据末中搅拌,添加过营养的木屑经过喷射的过筛机,就可以进行装袋,十几名妇女手法麻利地将扎好的菌段放到身边的架棚里,随后,菌段在这里进行蒸汽灭菌,就可以注入菌种。接下来就是把这些菌段整齐地放到24摄氏度的恒温厂棚里发酵,等到45天后就可以实现菌段入地。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操作工骞银香要做的就是不定时查看这些经过蒸汽灭菌菌段的温度是否降到可以发酵的程度,还要检查这些菌段有没有破损。这份工作骞银香已经干了三年,早已得心应手,接到复工通知的他更是第一时间就赶来上班。

银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20日获准复工复产以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目前已经生产菌段6万段,运料车和人员不时地进出,一副忙忙碌碌的生产场景。

为了保护来厂上班村民的安全,银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先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入厂体温检测并登记,全员一律戴口罩,午间以工段为单位错峰就餐 以减少人员聚集,并保持环境整洁,每天车间消毒两次保持通风等一系列措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在此期间,松烟 镇多措并举,一是协调周边村的贫困户到木耳种植场厂工作,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二是派专人入厂 就疫情防控作具体的指导,安排和部署,督促木耳菜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积极协调主管单位,按规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同时,松烟镇对还未达到开工复工条件的企业,指导其达到开工复工疫情防控条件要求,切实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开工复工,解决未复工企业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全力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