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奋力夺取“战疫”和“战贫”双胜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奋力夺取“战疫”和“战贫”双胜利
编辑:梁美萍    2020-03-02 17:19: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崔新宇)2月20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认真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和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优秀答卷。左权县麻田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西省委会议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农村织密群防群控“防疫网”的重要环节。麻田镇以疫情防治为契机,全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对道路清扫、畜禽养殖、残存垃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因地制宜地让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海报、宣传条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手段让老百姓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营造浓厚的清洁卫生、干净整洁氛围,从根源上铲除病毒滋生土壤,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完善镇村公共卫生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这为健全乡村公共卫生体系指明了方向。麻田镇加强投入,广泛发动乡村医生参与联防联控,大力推动村民共建共享镇村公共卫生体系。同时强化基础保障,完善防控物资筹集渠道,积极作为、主动联系各界单位和个人,通过上级配发、自行采购、社会捐赠等多渠道和途径,筹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逐渐加强全镇防控物资保障。

严防因疫致贫返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麻田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配合对贫困户疫情期间“两不愁三保障”开展针对性的排查,跟进了解、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并对生活困难群众给予社会救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正常有序。同时对贫困户和边缘户就业及产业情况进行摸排,及时收集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信息,充分保障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就业的信心,谨防因疫情影响致贫或返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