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吹响重点项目开工“冲锋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吹响重点项目开工“冲锋号”
编辑:梁美萍    2020-03-02 17:3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马双明)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3月2日,灵石县举行2020年重点转型项目三月份集中开工暨东益科技赤泥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拉开了全县项目建设的序幕。这既是该县贯彻落实省、市“三个一批”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灵石县东方希望晋中铝业东益科技赤泥综合利用项目是该县今年上马的重大转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平均利润5亿元,年缴纳税费约2.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直接解决600余人就业,带动相关产业800余人就业。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海建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7亿元,工程于3月份开工,年底投入生产。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解决现有赤泥堆存问题,而且还可以生产高细高白氧化铝、催化剂等高端产品。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上马实施了9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年度投资超过8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抗击疫情以来,灵石县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发扬抗疫精神,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坚持储备项目抓前期、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形成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倾力搞好项目服务,常态化入企,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加强舆论引导,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努力营造“以项目为中心、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抢抓黄金周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守安全,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