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实有居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寿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实有居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3-03 18:08: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早谋划 早部署 早推进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月云 弓慧光)随着寿阳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

寿阳县公安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提早谋划、迅速推进,于3月2日率先在全市完成实有居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携手并进提供了安全保障。

寿阳县公安局以常住人口底数清,流入人口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留观、疑似、确诊人员底数清,出租房屋底数清“五清”为工作目标,在前期调研、召开会议的基础上,先后出台《关于全县实有居住人口和出租房屋全面登记排查的通知》、《寿阳县公安局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的工作意见》。形成以“局领导带头,包片民警指导,镇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全员上手”的工作模式,极大提升了登记工作效率。

按照“围绕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开复工”的要求,寿阳县公安局以房屋为落脚点,对辖区的所有居住房屋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了“实有人口全覆盖”,并对出租房屋信息进行全面重点登记,同时签订个人信息登记承诺书,落实被排查人主体责任,保障信息真实、准确、有效。截止目前全县14个乡镇和2个管委会共登记排查实有居住人员66014户189097人,其中各类返乡人员7929人,出租房屋4994户11713人。

在登记排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寿阳县公安局及时通报卫健、乡镇、社区,指定专人对外来流动人口进行隔离观察和健康随访,隔离观察14天,每天早晚测量体温1次并进行登记,如未出现异常情况,可以解除隔离观察;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各派出所设立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对返县未登记隔离的人员、隔离期间擅自离开隔离地的人员提供线索。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