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纪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纪实
编辑:梁美萍    2020-03-04 09:1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按下复工“启动键” 又闻机器轰鸣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哒哒哒”齿轮咬合着传送带,一个个生产好的钢级氧化镁系列产品送往流水线下游,机械臂自动将产品码好,叉车工人最后将货运往货车上。在和顺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这些打包好的产品将被运往宝钢、重庆、福建、无锡、南京等全国各地。

“‘哑’了这么久的机器,终于开始‘响’了。”26日上午,看着开足马力的生产线,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车间副厂长张祥说,今天是公司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秩序的第13天,原来略微冷清的工厂再次热闹,150多名工人其中有120多人全部返岗。“员工基本到岗后,目前实行三班两运转,每班50多人。在企业的车间里,四条生产线现有2两条生产线运转,生产井然有序。”

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是和顺县一家以生产系列硅钢级氧化镁为核心产品的化工企业。在该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人师傅们正在他们各自的工作面上认真操作着机械设备,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繁荣有序的工作场景。该公司生产车间副厂长张祥说告诉记者,由于刚复工复产,现在每天产量10吨,但出的是精品,其生产的硅钢级氧化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硅钢、电子、磁性材料、橡胶、精细化工等领域,并畅销全国28个省市,产品销售占到国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其研发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产品——硅钢专用氧化镁主要供应与宝武钢铁等几大国内知名钢铁企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保障疫情期间公司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超前谋划、科学决策,查疫情、守卡口,日夜绷紧“抗疫弦”。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接到上级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了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工作逐级分解到班组、岗位,切实做实、做细,形成“公司统一领导、班组全面负责、职工广泛参与”的安全责任网络;把疫情防控作为多举措加强实行源头管控,对所有外省籍务工人员情况摸排关,做到“姓名、性别、年龄、籍贯、联系方式、返厂时间、乘坐工具”七个明确,对所有务工人员每天上班下班全要测体温登记;全力做好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并对生产车间、库房、食堂、办公室、厕所等区域每日进行2次消毒并通风2至3次;加强人员防护,每3天发放一次劳保用品口罩;组织进行复工复产前全员培训,对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生产知识、职业健康、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特殊作业、特种设备操作、技术标准、作业指导书等进行培训教育;加强食堂用餐管理,就餐者戴着口罩走进食堂,间隔排队取餐。不少就餐者选择打包回用餐,在食堂内就餐的人员也都分散就餐,一人一桌,不喧哗,不交流。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