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防“疫”不停工 生产保春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防“疫”不停工 生产保春耕
编辑:梁美萍    2020-03-04 10:53: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农资生产企业,充分发挥其龙头导向作用,始终把战疫情保生产,实现安全环保稳定运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24号政府通知放开高速卡口,这是为了经济的生产,这样一来,返岗工人员的防控责任就下放到了企业,所以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和艰巨。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强化担当,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士尽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我们抓生产保春耕,在两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化工公司办公室主任许宁介绍到。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在册职工近610余名,职工以和顺本地人员为主,作为阳煤集团的下属单位,来自阳泉的职工有一百多人,所以防输入、防聚集、防交叉任务十分艰巨。公司充分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在细化措施,督导落实上下功夫完善。固化了组织开展人员筛选、控制外来人员、公共区域消毒、食品安全、交通卫生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标准可依、有规定可循,从而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化工公司安全环保部助理巩涛说:“公司按照‘双返’‘四后’期间应急措施,第一时间排查和掌握职工春节假期出行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汇报’制度。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防控标准,实行人员进出管控。精简各类会议,开展网上办公,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工之间、职工与外界接触。每天由公司责任包保领导带队入厂、入车间进行实地督查。同时在微信的‘安全云课堂’APP中进行疫情防控的答题,从而引导全体职工科学应对防范,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力量不足、物流供销受阻等不利影响,生产一线280余名工人按照四班三运转的方式加紧生产尿素,力保尿素化肥有储备、市场供应充足。岗位缺员怎么办,班组长顶上去,班组长缺员怎么办,主任顶上去。党员干部加班加点稳定生产。1月25日以来,公司每日生产1100吨至1500吨,累计完成产品产量3.3万吨,还为保障春耕备足了1.2万吨的库存尿素,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