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五举措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五举措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编辑:梁美萍    2020-03-04 16:2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顺县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落实五项举措,打出一套全面服务和支持复工复产的“组合拳”,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

一是成立行业“十大专班”。聚焦交通、政法、教育、市场、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成立“十大专班”。分领域、分系统、分行业精准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四后”预案,不等不靠抓发展。工业专班以“工业项目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做好项目立项、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和各项建设有序开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货源组织、用人用工、资金保障、物流配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引导企业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构建线上完整的销售体系,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盈利增收;农业农村专班做好春耕备耕指导工作,全面摸排生产资料需求、农资缺口,提前统筹准备农资供应。

二是出台一套操作细则。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县政府下发《关于加强科学防控疫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县工信、农业农村、能源、应急、住建等部门进一步细化出台《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办法》,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分行业、分领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全面开展返岗人员排查。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每名员工和家属的健康状况、返岗前出行出游等详细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对符合返岗条件的职工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做实职工健康“一人一卡”登记,切实阻断疫情输入。

四是严把疫情安全关口。实行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和企业的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人下沉一线,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核查复工前职工健康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配备,督促企业对厂区、车间、食堂、职工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

五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县级领导一人帮一企机制,22名县级领导包联22个企业,包法人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护措施、应急预案制定、企业困难协调解决等,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人社部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模式,主动对接需求,收集储备用工岗位,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务工双向对接平台;认真落实《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2户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