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抓严抓实 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取得阶段成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抓严抓实 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编辑:张书锦    2020-03-05 16:24: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唐贝)春耕备种正当时,疫情防控需严抓,为全面做好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问题的发生,全力保障祁县铁路沿线治安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祁县护路办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地实际,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加强沟通,全面掌控。活动期间,结合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大西高铁双段长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铁路部门、乡镇进行联系沟通,全面掌握铁路沿线情况。

二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武宏亮深入铁路车站、派出所,与铁路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对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专职中队利用例会,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要求铁路护路联防队员“两手抓”,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加强与铁路部门、网格员的沟通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沿线动态。

 

三是宣教并举,筑牢防线。活动中,祁县大力开展护路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覆盖面。一是组织沿线乡村,充分利用当地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喇叭,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及近线焚火烧荒的危害,教育沿线广大居民住户遵纪守法,爱护铁路。通过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激发了他们参与护路工作的积极性。二是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借助疫情防控宣传手段,加强铁路沿线防火宣传,严防春耕烧荒、严控野外火源,坚决堵住人为火灾影响铁路安全的漏洞,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