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强化服务 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强化服务 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3-05 16:38: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辉)近日,全县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货运、客运交通运输逐渐恢复,为了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灵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开展以“上门送服务、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活动,强化执法为民和服务群众意识,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在灵石县公交公司和客运总站,运管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对即将投运的车辆和候车室进行了消毒,车身张贴了居民身份识别二维码,并就车辆灯光、转向、制动、轮胎等安全系统和部件性能维护情况进行了督查。

灵石县宇通运业有限公司经理梁荟介绍说:“复工复产在即,县运管所对我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我们内部也加强了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和车辆消毒工作,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确保安全运输。”

在该县部分客运、货运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县交通局运管所还对县域内各汽车维修厂进行了安全验收,重点检查了维修企业的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并填写了督查检查记录单,保障车辆维修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灵石县交通局运管所维管办主任表示:针对此次复工复产的验收工作,运管所积极与维修企业对接,上门服务,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同时,该县交通局运管所还建立了定点联系和走访运输企业制度,走访了县内运输企业,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发放了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运输等宣传资料,并将疫情期间未及时年检的车辆,年审周期自动延续至疫情结束后45天,同时对道路运输证进行网上受理,把信心、服务、政策送进企业,给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交通局运管所在“上门送服务、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活动中,验收复工复产维修企业18家,走访98家运输企业,排查安全隐患12处,网上办理道路货物经营运输许可证2户,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4件,货运从业资格证换证3件,诚信考核90件。

灵石县交通局运管所所长曹常君介绍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工作中加强执法力度,畅通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