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科学养鸡下“金蛋” 乡村振兴上“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科学养鸡下“金蛋” 乡村振兴上“日程”
编辑:梁美萍    2020-03-06 11:20: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和顺县平松乡大力发展蛋鸡养殖推动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近日,在千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蛋鸡养殖棚内,记者看到,一排排鸡笼整齐有序,几万只蛋鸡正在进食。地面上没有任何粪便,温度也十分适宜。鸡舍里实现了全自动化,自动上料、自动上水、自动换气、自动照明、自动清粪,就连拣蛋,也是智能的,让人大开眼界。上午10点钟,蛋鸡养殖场准时进入拣蛋时间,现代化的全自动设备将鸡舍里的近20万只鸡蛋传送至蛋库房。

千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是平松乡的养鸡龙头企业,可同时容纳20万只蛋鸡,通过全自动化的工业流程,一年加工鸡蛋达到7300万枚。与此同时,可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带动附近村民增收致富,稳定和巩固脱贫成果。

虽然全是机器化设备了,但机器在运行过程中,还需要人工配合分拣、上托、包装。63岁的巩文玉是平松乡玉女村的村民,三个月前他来到这里打工,眼下他正在忙着将鸡蛋托放到机器上。这样一份简单的工作却为他的生活带来新的希望。

“ 我来这工作以后,我觉得挺好,我这岁数也大了 ,去其他地方打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用,这守在家,又有钱挣,挺好的。”

蛋库里,工人们分工不同,但却都干劲十足,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大多是周边村民,千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蛋鸡养殖场为他们提供了多种就业岗位,让这些人有了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千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标准化鸡舍4栋,目前蛋鸡存栏量达到20万只,在产蛋鸡达到15万只,月销售收入达到180万元,纯利润达到40余万元,公司共有职工35人,其中当地贫困户达到30人,人均月收入2400元。整体项目能够产生长期带动效应,其中,工资性带动农民工80余人,人均收入3万余元,为玉米种植户提供优质发酵鸡粪肥,亩产增收350-400元,年消化当地玉米2300万斤,同时资产性收益可带动该乡的白泉、 坪地川、玉女、前祁、石南坪、三泉、松家岭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1355口人,人均可增收300余元。

产业兴,百姓富。规模化养殖、全自动化运行,无害化粪污处理,不仅让千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源源不断的为社会提供优质无公害鲜蛋,而且还能消化当地玉米,利用发酵鸡粪还田达到增产增收目的,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有了大作为,进一步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