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乔家大院景区有序恢复开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乔家大院景区有序恢复开园
编辑:梁美萍    2020-03-06 16:0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3月6日,记者在乔家大院景区入口处看到,为了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这里设立了两处游客体温检测点,还贴上了1.5米安全隔离地贴,由专人负责游客体温检测。游客需填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始发地等《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的内容后,向民警出示证件核验身份信息,并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无异常之后才能入园浏览。这是疫情之下,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景区加强统一管控而实行的五步迎客制度。

上午9时许,来自榆次的陈乾一家三口成为了乔家恢复营业后的首批游客。陈乾是长春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几乎没出过门。他说,早早赶来是想趁人少拍一件关于乔家大院的视频作品,“来之前也有些担心,但看到景区这么严格的防控措施后安心了许多。”

陈乾一家人进入景区不久,一位背着单反相机的小伙走进了我们的视线。“我来之前关注了晋中最近几天的疫情防控情况,觉得刚恢复营业游客不会太多,就想来拍一些图片。”这位从太原过来的摄影爱好者经过各项无过多接触的检测后,在售票处进行实名购票进入景区。

景区内,一些醒目位置设立了公告牌,提醒游客遵守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控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游客中心放置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景区广播实时播放着温馨提示。

记者在乔家大院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景区还实行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实时监控游客流量,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予以控制,各院负责人合理调配游客数量,每院瞬时接待游客数量不超过30人,每个展室不超过5人,确保游客间距1.5米以上,避免游客扎堆、聚集。

为确保防控到位,游览无忧,景区还成立了专门的消杀队伍和督查小组,对停车场、旅游通道、卫生间、展室等重点部位,由专人负责管理,每天早中晚三次集中消毒,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零疏漏”。

据了解,疫情解除前,景区暂不接待旅游团队,景区内餐饮住宿场所暂不开放。

此外,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乔家大院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将实行一年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