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3-09 15:4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疫情防控给工业生产带来不小考验,和顺县工业企业按照“生产到位、防疫到位、安全到位”的要求,早动手、早准备,多举措保障复工生产和职工健康,使一线职工精神饱满地投入生产运营,让企业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实现稳步发展。

近日,记者在山西天绿建材有限公司的加气块砖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有的运输原料,有的操作生产设备,有的检测成品质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山西天绿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良介绍说:“我们公司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复工准备充分,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体温监测、消毒措施、隔离措施、应急预案等齐全,紧张有序开展员工健康筛查和防疫培训工作,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岗,保障工程的顺利开展。”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西天绿建材有限公司目前只开通了一条生产线,并把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并健全人员体温监测、进出场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生产厂区定时消毒、在微信群里进行日报告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车间、班组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向每名职工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在厂区大门、人员聚集区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织密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火墙”。

据了解,山西天绿建材有限公司是东三县唯一一家对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的企业,从2019年11月开始试生产,生产的气块砖和标砖主要销往左权、昔阳等地。它主要以固废综合利用为原材料,粉煤灰原材料主要来自电厂以及和顺化工业有限公司包括供暖公司、还有电石泥和炉渣、粉煤灰,每年消耗20万吨,炉渣消耗8万吨,电石泥消耗5万吨,通过这些固废的综合利用每年可以生产粉煤灰加气块七万五千方,粉煤灰标砖三千万块。”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县设置了工业专班,相关职能单位在做好对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安排、准备工作的同时,监督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职工体温筛查,做好生产车间及相关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综合防治工作,有效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县工业领域的16个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商务领域16个限上企业、续建项目10个已经全部复工复产,5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36个,开工率到达64.3%。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