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编辑:张书锦    2020-03-10 09:07: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9日,和顺县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负责人,以及建安集团、中兴建筑公司、山河醋业、府东超市等11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鹏耀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摘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复工复产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发展和部门职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党建工作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民营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李雪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顾大局、识大体,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贡献,做到了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充分体现了责任和担当。县委县政府对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生产问题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了多项举措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于今后的工作,李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企业家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善学习。企业家要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不断借鉴学习别人好的经验做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养成经常学习的好习惯,善于观大势、谋全局,科学分析预见未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各项工作布局谋篇,保证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谋发展。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县出台的政策,用活用好政策,寻找政策和企业自身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要切实扛起企业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的困难诉求,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履职,促进和顺县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魏鹏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追求”,做到富而思源。要把企业作为一种事业,把为社会做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作为自身的职责和追求,进一步建强企业,实现价值。二要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知“责任”,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发展新引擎,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的“根”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