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多措并举助推市场主体复工复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多措并举助推市场主体复工复业
编辑:张书锦    2020-03-10 10:53: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按照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具体要求,和顺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市场监管、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科学防控、因企施策、有序推进的原则,优化服务和强化监管并举,聚力“三度三有”全盘按下市场主体“复工键”,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大力度,协同作战,力求心中有数。制定出台了《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工作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业提供便利服务。对全县22家企业实行“一员一企”包保责任制,具体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了分工、靠实了责任。同时各市场监管站明确要求,熟悉流程,严把审批关口,确保复工复业工作有序推进。

传递温度,靠前服务,力求帮扶有力。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为先,通过多种方式为市场主体减负加力,帮助尽快开工营业。一是一次性告知。通过分区包片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入户告知,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将复工复业的通知及条件要求推送到到每位经营户,确保各类经营户能够第一时间明确要求,认真筹备,提振信心,及时复业。二是定点化宣传。在县城显著位置设立经营户复工复业咨询点,安排法制股、义兴站等有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向经营户详细讲解,确保防控意识认识到位,防控知识了解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针对性解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进行市场调查,要求全县药店对购进、储备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进行日报告,由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提供给需要的经营户,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四是专业化指导。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抽调相关股室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对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业工作进行入户指导,为经营户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经营户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业。

提升速度,及时跟进,力求联动有为。针对市场监管领域主体种类多、领域广等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分类施策、因户制宜,划分区域、区分行业的方式有序推进。对各类经营户复工复业审批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即企业申报、属地市场监管站审批验收、分管副局长核准、属地乡镇备案,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断优化,确保流程顺畅、操作规范。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复工复业进度,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深入到李阳镇、义兴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到中兴建筑公司、日日新贸易公司等单位查看复工复业筹备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完善整改,要求企业要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业。各市场监管站全员出动,每天安排专人蹲点服务、机动验收,对有复工复业意向的经营户积极到户服务,具体指导,对已提交复工复业申请并通过资料审核的经营户及时跟进,第一时间进行审核验收,协同联动,真正提高效率,保障经营户有序营业。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