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深入平遥祁县太谷晋中开发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深入平遥祁县太谷晋中开发区调研
编辑:张书锦    2020-03-11 08:45:09    来源:晋中日报

坚定信心夺取“双胜利” 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平遥县、祁县、太谷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就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争分夺秒追赶目标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常书铭进农村、入企业、走景区、看项目,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督进度、提建议,详细了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晋中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信念,落实落细落地精准防控和重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特别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要求,因地制宜完善方案,严把吃住行等各个环节,多措并举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常书铭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有力有效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抢时间、抓进度、往前赶,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提高项目开复工率和投资强度。要全力服务企业复工达产,力争把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落实好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有序开放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回升。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春耕生产,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确保不误农时;平遥县河西片区疫情最重的3个乡镇要实行耕地托管模式,由合作社实行代耕代种,共助农民恢复农业生产;要重视非贫困县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加大产业带贫,拓宽渠道、精准对接,通过多种手段,扎实做好保就业促销售保增收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扛起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实行铁腕强安,从严落实操作规程。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变,对主要指标任务及完成进度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做好三月份工作,全力把一、二月份受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