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书锦    2020-03-11 09:05: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和顺县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面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使企业党组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建真正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最大保证与核心竞争力,3月9日,和顺县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鹏耀主持会议。建安集团、中兴建筑、随生建材、神磊煤业4家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山河醋业、银海集团等7家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非公企业党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摘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复工复产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党建和部门职能,围绕拥护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党在疫情防控中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发挥,职能部门主动服务、靠前履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建安集团党支部书记白世斌表示,自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强企、诚信立企、文化兴企、德孝治企”的发展战略,随着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深刻感受到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实党建就是生产力,做强党建就是竞争力,做细党建就是凝聚力;山河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彦军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对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巨大凝聚力和号召力深感触动,对县委、县政府在特殊时期对企业的帮助和关怀由衷感谢,同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生动事例;府东超市原党支部书记李爱忠对“超市关门停业引起民众聚集购买物品”事件进行了深刻反思,他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今后要多学习、勤思考,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听党话、跟党走,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做事多想政治影响,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问题、做事情,切实担负起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中兴建筑、随生建材、银海集团等参会企业负责人都先后踊跃发言,感谢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企业的关怀和帮助,每个人都亲身经历、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职工群众和党员靠的更紧了,全体党员站位更高了,单位所有人员的凝聚力更强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沿着党的路线方针指引,由内而外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李雪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闻令而动、火速驰援,不仅捐资捐物,还参与防控工作,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全面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心中有大爱,危难献真情”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这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领域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如何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善观大局抓学习。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科学分析预见未来可能发展演进的趋势,养成经常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借鉴学习别人好的经验做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发展。三是用活政策谋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用好用活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关于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涉及税费、金融、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主动寻找这些政策和企业自身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尽快复工复产,为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魏鹏耀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追求”,做到富而思源。要把企业作为一种事业,把为社会做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作为自身的职责和追求,进一步建强企业,实现价值。二要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知“责任”,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发展新引擎,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的“根”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会后将以组织企业所有党员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党建活力,用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党旗更红、事业更兴。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