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次果农家里飞出金凤凰
2020-03-11 14:0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苹果,10元3斤……”在榆次区辽阳路,郝师傅常年在这里卖水果,他就是靠卖水果的收入,供女儿上学,直到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为孩子终于圆了进北京读大学的梦想。

郝师傅家里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孩子们学习都不错,郝师傅每天起早摸黑艰辛挣钱供两孩子读书,姑娘不负众望,考上国内一流大学,今年还有可能保送研究生。他女儿说,学成以后就能为国家建设作贡献了,也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用再这么辛苦地摆摊了。

在该路段,销售苹果的商贩一家挨着一家。与郝师傅相隔不远也有一位出售水果的果农。这位果农告诉记者,他是庄子乡黄彩村人,是盛产苹果的地方。家里有近百棵苹果树,靠卖苹果省吃俭用在城里购买了房子,今年就能住进去。这位果农的姑娘在天津上大学,家中还有一个男孩。谈到去年的收入,该果农表示不太理想。去年的苹果大丰收,可苹果多了价格就上不去,还要翻地、施肥、疏花、修剪、套袋、浇水、摘果等等工序,卖不了的就储存起来,今年再卖。

榆次区庄子乡和北田镇是水果的主产区,以苹果为主导产业。记者了解到,去年秋季,苹果大丰收,但出现了供大于求,果农反而不赚钱。因为滞销,摘果人工费又高,导致很多苹果采摘不及时,直接以落果价卖给果汁厂,还有不少苹果烂在了地里。

果农告诉记者,黄彩属于山区,那里空气清晰,没有污染,是人们休养生息、减压静心的好地方,希望大家前去徒步、游玩、采摘,通过大家体验农家生活,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