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寿阳县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编辑:梁美萍    2020-03-12 10:0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李芳)3月9日15时,86岁的张老先生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救治楼经过28天的救治,老人痊愈出院,踏上返家之路。至此,我省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正式“清零”。截至目前张老先生是我省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是寿阳县唯一一例。

张老先生是晋中市寿阳县人,2月9日,老人因发热在寿阳县人民医院就诊住院,集团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老人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CT扫描。

2月10日零点42分,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副院长陈宏星,弓保平,侯书文,CT室主任王耀明邀请专家会诊、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新冠肺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标准,符合疑似病例基本条件,遂建议采取隔离措施。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大家紧密配合,按照培训要求严格操作,将患者收住集团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在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同时,网络直报传染病卡。凌晨5时,采集患者咽拭子、鼻拭子样本做核酸检测和给予医嘱:在继续给予抗病毒,抗感染,利痰等对症治疗的同时,配合中医药治疗,并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2月11日老人以“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8天,3月9日上午,经省市级专家评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符合出院标准,也符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山西专家共识(第一版)出院要求: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与最重时相比吸收大于50%)且无明显渗出。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呈阴性,全血核酸检测呈阴性。

从2月9日21时45分接诊患者,到2月11日10时10分患者转往上级定点医院,历经36个小时25分钟里,寿阳县医疗集团所有接诊的医护人员严格加强自身防护,实现了疫情不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用他们尽职尽责和逆行而上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