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今年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编辑:张书锦    2020-03-12 09:47:41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山西省今年将对10个深度贫困县和剩余贫困人口500人以上、且工作难度较大的8个县(区),开展挂牌督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省份,2014年建档立卡,全省共识别贫困村7993个,农村贫困人口329万,贫困发生率13.6%。截至今年2月底,山西省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减少到2.16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以下。

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龚孟建表示,这18个县经济基础相对薄弱,贫困人口规模相对较大,其中有2019年底刚摘帽退出的14个县。挂牌督战的目的是为了集聚帮扶资源和帮扶力量,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倾斜和支持,比如今年已下达的扶贫资金中,18个挂牌督战县就占到全省的46.9%;近期下达的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地方债,18个县占全省的44.2%。

据介绍,此次挂牌督战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剩余贫困人口产业就业帮扶及兜底保障政策措施落实;三是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和帮扶;四是深度贫困自然村整村搬迁入住、拆除复垦、后续扶持工作;五是扶贫资金工程和项目带贫益贫效果;六是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处置、涉贫舆情和信访突出问题整改。(记者 王飞航)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