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农机农民心连心 抗击疫情保春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农机农民心连心 抗击疫情保春耕
编辑:张书锦    2020-03-12 15:3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3月春耕时节如期而至,左权县农机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有关指导意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农机中心通过微信、智慧农机等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农机手为疫情防控尽力而为,农机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农机具,电动、手动农药喷雾器为村里喷洒消毒液,还有部分农机人员坚守检查站进行测温、排查、登记。

二是春耕备耕摸底调研。县农机中心领导亲自深入基层开展春耕备耕摸底调研,询问他们现有农机具维修保养状况,短缺农机具类型,适宜当地使用的农机具情况,探讨农机作业经验以及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检查农机物资储备。县农机中心领导深入农机经销企业,检查农机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春耕机具是否数量充足,是否质量合格,是否进货渠道正规,是否符合流程,在销售过程中是否价格合理票据规范,售后服务是否跟得上。通过检查净化农机市场,为农民们提供质优价廉的农机物资。

四是清理规范农机维修网点。县农机中心安排生产指导股对全县农机维修网点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证件是否齐全,年检是否合格,维修是否有相关资格证件,保障农机维修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为春耕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农机人将和农民们携手并肩,共同推进特殊时期的春耕备耕工作,保障春耕生产正常开展,不误农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