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工信局:为全市防疫复工“加码”“提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工信局:为全市防疫复工“加码”“提速”
编辑:张书锦    2020-03-12 14:52: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 孙伟 王秀婧)近日,是各企业复工复产“密集期”。介休市工信局全面落实介休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密织防控网、责任网、保障网,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同心协力共筑防控“墙”

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战。介休市工信局形成30余人包联5个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组,一线作战,全天侯值守,包点包人,用责任和使命接过社区一线防控“接力棒”,构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干群联防联控,形成抗“疫”强大合力。面对值守点物资紧缺,干部职工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共筹集救护帐篷5个、耳温枪5支,收到职工及社会捐赠的方便面15箱、口罩2400余副……

在介休市工信局党组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展现党员抗击疫情的先锋力量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介休市工信局党总支共收到来自机关党员及退休老党员等211名党员捐款,共计17978元。

担责履责密织保障“网”

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介休市工信局紧盯大型商场、超市的防控和供给,一线指挥,全力保障,成为群众安心、稳定生活的强大后盾;同时,深入企业一线,强化现场检查,推动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焦化企业、洗煤厂、加油站等重点行业企业防疫工作全面排查,保障企业严格防控和生产安全。

精准施策深耕发展“田”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介休市工信局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一是对在预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明确复工时间表,对达到复工条件的项目组织逐一复工;引导企业主“渐进式”复工复产,避免施工员工“涌入式”回来。

二是深耕复工复产责任田,因企制宜精准施策,抽调精干力量制定全市工业企业的复产复工方案;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的操作细则,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现场指导,坚持“一企一策”原则制定各自的复工方案,具备条件后及时验收,快速批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三是始终坚持防疫在前、复产在后。复工前,项目方已严格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复工后,重点是抓好施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管理工作和施工区域清洁卫生、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储备等日常工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