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多措并举开展检察业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多措并举开展检察业务
编辑:张书锦    2020-03-13 16:3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毕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顺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多措并举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力求做到防控办案不停顿不减速。

一是完善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开展远程办案。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出行不易,第三检察部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及互联网,对正在办理的9件协助农民工讨薪支持起诉案件,运用“网上办案”、“远程询问”、“视频听证”、“电话调解”等工作方式,减少疫情防控对办案影响的同时,方便了人民群众。

二是深入基层听民意,积极拓展案源。春节前夕,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深入农村走访,了解到横岭镇十多个村民与某企业农作物买卖合同纠纷的判决长期得不到执行,致使农民经济利益受损的情况,干警们积极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村民们通过我们详细的释法说理后,及时向我院提出执行监督申请,我院经严格审查后受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15件,目前案件正在快速办理中。

三是一线实地走访,线索摸排不留死角。第三检察部紧紧围绕公益诉讼“4+1”领域,深入实地摸排涉疫情野生动物保护、扬尘污染、土壤污染、饮用水水源地污染等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件,经分析研判现立案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件,目前和顺县检察院正积极与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督促其及时整改,为保护公共利益不受侵害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