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芹泉镇全方位开展环境整治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芹泉镇全方位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16 08:50: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按照省市县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芹泉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多举措、全方位、无死角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一、组织近期复工复产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企业严格按照县里有关要求,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目前,左权县恒冀源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左权县东瑞石材有限公司、左权县中店村顺隆硅砂岩加工厂正在办理复工复产有关手续。复工复产的企业,发动本地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洁专项行动,对车间、厂房、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并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会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同时,要求复工后要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二、组织开展公共场所综合整治行动。一是对本乡镇范围内的18处公共厕所、1个垃圾中转站进行完善,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二是对本乡镇范围内的15处卫生所、2个卫生院、15处村级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定时进行消毒,对进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其他公共场所采取卫生监督执法管理,严格落实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病媒生物防治等措施,消除卫生死角,杜绝安全隐患。三是本辖区内仍在营业的商铺清理店铺内外卫生,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店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组织开展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对本辖区内的小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等食品重点场所卫生管理,进行了及时清理,确保卫生整洁。

四、组织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一是组织村保洁员,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同时,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孽生环境。二是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15个行政村组织村民从自家环境着手,院内院外进行了打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同时倡导村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充分休息,不随地吐痰,妥善处理度弃口罩。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