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北关小学多种形式传承雷锋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北关小学多种形式传承雷锋精神
编辑:张书锦    2020-03-16 09:15: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不寻常的2020年迎来不寻常的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昔阳县北关小学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克时艰、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学雷锋、做雷锋”的活动。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帮爸爸妈妈做做家务,给爷爷奶奶洗洗脚……让雷锋精神在家庭这片沃土上发芽。三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学雷锋、表决心”活动。孩子们或写或拍成视频,字里行间、一句一顿都体现出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四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学雷锋、画雷锋”的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画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从版面设计到内容填充孩子们真正认识到雷锋活在人们心中,他的精神是伟大的,他的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学雷锋、诵雷锋”活动。孩子们讲雷锋故事,诵雷锋诗歌,唱雷锋歌曲……深情的诵读、嘹亮的歌声展现出了孩子们心中的目标和榜样。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学雷锋、写雷锋”的活动。孩子们通过看新闻、上网搜等方式寻抗疫英雄写雷锋精神,弘扬了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北关小学通过本次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孩子们用眼去发现,用心去感受每一个身边的雷锋故事,用感恩之情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