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三项举措强化驻村帮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三项举措强化驻村帮扶
编辑:张书锦    2020-03-17 11:08: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高力刚)近日,祁县出台三项举措强化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一是健全制度,推动帮扶责任落实。压实县级领导包乡、帮扶单位包村、中层干部包联、帮扶责任人包户、村级党员干部包带五级包扶责任制,织牢织密包保责任网。贫困村严格执行“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制,非贫困村依据贫困人口数量,分类落实“532”驻村帮扶工作制,实行驻村工作队全员脱产开展驻村帮扶,保障驻村帮扶力量。坚持“不漏一村、不落一户”,组织6个督查组集中持续跟进联合督查,做到“贫困户逐户过关、帮扶责任人逐人考核”,跟进帮扶责任落实。修订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办法》《农村“两委”主干脱贫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强化驻村工作考评。

二是注重提升,强化帮扶队伍管理。采取“菜单式”政策轮训、普及式“大讲堂”、专项工作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培训,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培训79期775人次,夯实政策落实基础。优先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和使用干部,对驻村帮扶队员考核结果优秀的,在评先表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方面优先考虑。2016年以来,共提拔9名、重用12名脱贫攻坚有激情、脱贫工作有办法、精准扶贫有成效的优秀干部。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月”期间累计进行9次通报,通报批评15家,帮扶责任人78人。

三是夯实举措,巩固提升帮扶成效。连续开展“脱贫攻坚月”“脱贫成果百日提升”、脱贫对象“回头看”三大行动,巩固脱贫成果。创新开展以帮思想扶底气、帮技术扶产业、帮教育扶素质为内容的“三帮三扶”主题活动,通过夜校培训、“积分制”奖励、社会扶贫等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扶贫扶志。在派驻扶贫干部的基础上,发挥农村党员队伍作用,完善农村党员干部“多帮一”组团帮扶机制,推动抓党建促脱贫。组织开展“六大行动”,创新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加大资金项目投入,实现贫困人口有序退出。2019年帮扶单位投入1432.4万元,实施到村扶贫项目102个,投入到村扶贫资金937.3万元。扶贫项目带动贫困人口受益14421人次,年人均增收2832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