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发挥公益检察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发挥公益检察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17 11:07: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自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来,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和最高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禁止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加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协调,稳妥有效地助力昔阳县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与昔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禁止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的通告》,并于3月11日共同组织到超市、街道、社区、村庄以及乡镇等地方进行通告张贴和宣传,特别是以西寨、沾尚等山高林茂、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乡镇为重点,广泛张贴宣传并现场对通告内容解说和释理说法。一方面,向当地工作人员、群众和曾经营“野味”的餐厅解说通告要求,明确要求不得从事野生动物猎捕、交易、运输和食用的行为;另一方面,号召人民群众积极监督并提供相关线索。

野生动物保护需要全民参与,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将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常识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收集涉及野生动物相关线索,推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努力提高公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公益检察的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