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赴左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五地一产”改革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尹乃明赴左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五地一产”改革等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18 08:35:28    来源:晋中日报

决战完胜脱贫攻坚 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赴左权县就脱贫攻坚、“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交好总账,补短提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参加。

尹乃明先后到芹泉镇大南庄村、桐峪镇上武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贫困群众生活和外出务工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脱贫攻坚、“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军令状意识和交总账意识,彻底整改问题,清底清零、不留死角;要坚持“以户为基”,重点关注脱贫不稳户和边缘户,盯紧盯死、帮扶到位,防反弹、防返贫;要抓早抓小,全面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复工就业保增收。要高度重视全面普查,进一步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

尹乃明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今年晋中市农村改革的重头戏,左权百里画廊建设和“一片一带一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左权县委要把这三件大事统筹起来,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细化方案、量化任务、实化责任,集中精力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试点工作,为下半年改革全面铺开探索经验,促进农村“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按照市委“一片一带一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规划要求,与打造百里画廊紧密结合,既对标对表,又创新创造,高标准、特色化完成片区内示范村和整治村建设任务。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