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机械化作业助力春耕生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机械化作业助力春耕生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3-18 08:41: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阳春三月春风劲,春耕备耕正当时。 连日来,灵石县春季农机化生产全面铺开,一派春耕备耕的农忙景象。在今年的春耕备耕期间,该县充分调动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现代化农业机械作业的功能与优势,全力以赴服务春耕生产。


在王禹乡的农田内,从事规模化农机服务的是该县宏都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任昭强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的30台机具都动起来了,已经工作一周,耕地3000亩左右,确保抓好农时,给农民朋友服务好。”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节点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县农机中心及时向广大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发出号召,组织调度农业机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来,县农机中心派出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机具驾驶员提供作业指导和技术方面的答疑解惑。并将各类各式农机的故障处理办法和配件更换渠道打通,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机户从事春耕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随着国家对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作业补贴等惠民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极大调动了农民从事农机作业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农机装备水平的提高。近期,在县农机发展中心,时常有农民咨询农机惠民政策,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夏门镇的农机大户马泽林这些年就尝到了惠民政策和农机作业带来的甜头,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又到了农忙的季节了,我买了一台雷沃140 式拖拉机,深松机、旋耕机、深翻机(各一台),花了172700元,今天过来办理补贴手续,共补贴64500。回家赶快把机器调试好,给咱老百姓搞好服务。”


据了解,在春耕备耕中,县农机发展中心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将服务重心下移,组成三个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春耕备耕一线,提供农机技术指导和服务,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组织调度农业机械投入春耕生产;同时,还有效利用智慧农机平台,运用滴滴农机和购机补贴手机app等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指导和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等服务,变“只跑一趟”为“线上通办”,方便农民购买农机和作业需要,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