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复工键”按下去 机器声响起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复工键”按下去 机器声响起来
编辑:张书锦    2020-03-18 08:44: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看和顺县阳煤集团新大地煤业防控和复工如何两手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3月10日,进入和顺县阳煤集团新大地煤业有限公司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

在一号矿口,矿工们正在逐一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上岗的“标配动作”。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采煤生产线正在快速作业,掘进队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干得热火朝天。远端的采煤机稳步前行,自如流畅地割煤、推溜、移架,滚滚的“乌金”通过传输皮带流水般奔向地面,新大地煤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的生产一切都在回到正轨。

掘进队党支部书记王兵介绍说:“我们掘进队关系到整个采矿工程的进度,所以过年期间有70名工人就一直坚守在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队严格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健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个人情况》《上岗审批表》《新大地公司全员逐日行程管控表》等,坚持疫情期间每天动态关注复工职工身体状况和有无外出信息,全面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并对排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对申请返岗人员,需提供由社区、村委提供的健康证明,并在隔离观察室隔离14天后方可上岗,做到排查信息清、台账全、无遗漏。”

与防疫相比,稳妥的安全生产同样重要。该企业按照省市县各级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贯彻执行“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切实抓好复工复产的安全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和项目开工建设。

该县新大地煤业共有在册1275人,其中和顺籍628人,阳泉籍469人,山西省内其他市县140人,外省籍38人。在复工复产前,就严格按照和顺县煤矿复产复建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后全县煤矿复产复建验收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组织保障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复工人员把关到位,逐一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备齐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建了两个返矿人员隔离观察室,一人一室,一次可容纳40人,对第一批复工的外县外省的157人分批隔离观察,并配备医护人员专人看护、专人管理、专人登记。还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对各公共场所如办公室、走廊、会议室、澡堂等重点场所定时防疫消杀,强化卫生死角的清扫保洁,确保办公区域防疫消杀全覆盖,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从2月18日和顺县下发了新大地公司关于复工复查的验收文件,对查出的22条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复工的新大地煤业原煤生产顺畅,日产2.7万吨,掘进156米,原煤产量和掘进进度与复工前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