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吹响“冲锋号” 开足马力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吹响“冲锋号” 开足马力行
编辑:张书锦    2020-03-18 08:4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和顺县潞安集团李阳煤业人员全部返岗煤矿全面复产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我们综采队春节期间留守15人,初二返矿76人,这91个人从正月初三开始,坚持到现在,我们综采队目前正规循环率达100%,原煤的日均产量达到3300吨”3月12日下午四点半,在和顺县潞安集团李阳煤业公司井口,刚刚升井的综采队队长段志伟一边关闭了矿灯,一边和记者介绍着复工复产以来该队组的工作情况。

“从职工复工返矿到班前会,从职工井下行走到岗位作业,从升井到洗浴就餐住宿……我们在疫情防控中严格实施‘456’制度及疫情防控特别规定,并执行细化到每个流程。”该公司职防科科长刘德慧说,“就是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矿井精准精确复工复产提供可靠保障”。目前,该矿各项防控工作科学规范,现场生产管控有条不紊,煤炭销售稳定在日均一列车皮,矿井全面复工复产。

该县山西潞安集团李阳煤业有限公司是集煤炭开采、选洗加工、铁路运输、瓦斯发电于一体的综合性煤炭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大年初一潞安集团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个春节全面打响。初二出台文件,成立了防疫防控领导组,下设防疫医疗组、宣传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供应组、安全保卫组等机构,并制定了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考核办法,为打赢战“疫”点亮指航灯,吹好集结号。

防疫有道,战疫不怠。该企业在坚持每日体温检测上岗,坚持班前、班后消杀防疫,坚持进出矿井车辆消毒管控的同时,为各队组、科室等区域配备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仪、喷壶等防护用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一批返岗的51人、第二批199人、第三批106人,其中有73名省外职工,分批次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防疫工作人员每天按照规定进行防疫消杀,并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天上下午及时报告体温,在走廊安装了监控,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通过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全矿动员、全面部署、全天候监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格局,企业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为全面复工复产筑起安全线。

2月12日,李阳煤业收到复工整顿的通知后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领导牵头、专业对口、分工负责、强化责任”的原则,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精准调节、精准调控、精准防控。根据安全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都以“五定表”的形式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确保具备恢复生产安全条件。2月18日,在县能源、应急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顺利通过复工复产整顿验收。

总经理王永珍介绍到:“我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县政府要求,结合公司生产和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先井下后地面、先队组后科室,先复产综采工作面,后复工掘进面的渐进式复工复产方式,1个综采面、7个掘进面已全部恢复正规循环,用最短的时间达到了矿井的达产、达标、达效。”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