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和顺县调研指导 脱贫攻坚和“五地一产”改革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尹乃明在和顺县调研指导 脱贫攻坚和“五地一产”改革等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19 08:41:02    来源:晋中日报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和顺县就脱贫攻坚、“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尹乃明先后到松烟镇松烟村、平松乡小南会村和大夫岩村,实地了解农村环境整治、廊带沿线规划、贫困户务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不折不扣狠抓问题整改,做到清底清零、不留死角;要聚焦未脱贫人口、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三类群体”,全力跟踪帮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反弹返贫;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及早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尹乃明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市委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的一项重大“集成性”改革举措。和顺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紧抓在手,集中精力推进落实。试点乡镇要大胆探索、开题破局、积极作为,当好改革“先行军”,在完成好试点工作基础上,着力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操作模式、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

尹乃明要求,和顺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乡镇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全力推进“一片一带一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松烟片区建设任务,要做好乡村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山、水、田、林、路一体化治理推进;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引进新型经营主体、社会投资主体,做强龙头企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现代农业基地和产业园区建设,切实为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