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一线指挥榆社森林火情扑救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一线指挥榆社森林火情扑救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08:42:57    来源:晋中日报

科学研判 全力扑救 力争有效控制火情

3月17日11时30分许,榆社县社城镇焦红寺村附近突发森林火灾,3月18日9时30分许,火场明火基本扑灭,清理余火过程中,突然起风,瞬时风力达到5—6级,且风向不定,火势又开始蔓延。目前,晋中市正在科学有序展开灭火工作,无人员伤亡。

火情发生后,市委书记赵建平立即作出部署,成立前线指挥部。3月18日下午,赵建平赶赴灭火现场,实地查看森林火情及扑灭情况,详细了解风势影响、扑救力量配置等情况,探讨部署重点火点处置措施。3月19日上午,赵建平深入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进一步研判火情,指挥调度,对下一步灭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指挥部要精准实时掌握火情态势,挂图作战,科学研判,依据火情形势,确定主攻方向,有的放矢开展扑救工作;要科学配置灭火力量,统筹用好多种灭火手段,形成扑救合力;要确保人民群众和灭火人员生命安全,及时组织好火灾区及周边群众转移,确保全部安全撤离并妥善安置,要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严格落实应急责任,加强关键要害部位职守,强化值班力量配置,确保响应及时、应对有力。他要求,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发挥作用,形成合力,气象部门要保证每三小时提供一次气象信息,为扑救工作争取更多主动权,电信部门要加强网络保障,确保通讯畅通,争取尽快打赢这场火灾歼灭战。各县(区、市)要进入提前预警状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到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控制火情蔓延。

赵建平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火减灾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起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护林防火氛围,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夯实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制度措施,严格执行县乡村领导包片包村包户,党员、护林员包山头、包地块、包坟头责任制度,加强源头管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燃”;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用火行为,对肇事者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调度指挥。(记者 白昌华)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