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驻村工作队聚焦“四难”精准发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驻村工作队聚焦“四难”精准发力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08:52: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 郭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祁县干部驻村工作队聚焦“四难”精准发力,确保如期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开展春耕备种,解决“种难”问题。组织帮扶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春耕信息,了解存在困难,指导产业发展,掌握春耕备耕情况,及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祁县人民医院工作队印制并为帮扶村郜北村发放“春播指导意见”宣传资料500余份。祁县农机中心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备耕农机具需求,帮助提供销售企业信息和补贴情况,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和春耕备耕应注意安全事项。二是开展消费扶贫,解决“卖难”问题。针对疫情期间物流阻滞,农产品“卖难”问题,祁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局、规划局、交警队等帮扶单位对接企业积极宣传,批量推广订购,帮助销售小米2457.5公斤,共计2.85万元。祁县妇计中心、市政公司、移动公司利用微博、微信、电商等平台宣传帮助贫困户销售蜂蜜86瓶,共计3200元。三是摸排务工需求,解决就业难题。抓住企业复工复产时机,搜集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打通供需通道,动员贫困户就近择业就业。同时建立贫困人口就业台账,一人一策跟踪帮扶,切实提升他们的工资性收入水平,实现稳定增收。四是用心用力帮扶,解决生活难题。祁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帮扶工作队深入帮扶村官厂村,针对贫困户程川喜孩子在上网课方面存在的困难,协调为其送去电脑并给安装测试,为孩子在疫情期间学习提供了便利。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