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教育部门送书到家 为1.6万学子打通“求知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教育部门送书到家 为1.6万学子打通“求知路”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08:53: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我已到小区门口,请做好防护,速来取下……”近日,家住昔阳县城钟兴家园的昔阳中学学生李菲,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里面装着新学期要用的学习资料。看着这些整齐包好的学习资料,她心里充满了感激。而身穿红衣的“快递员”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家。

为了让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学生能够及时收到新学期要用的学习资料,保障教学的正常开展,连日来,昔阳县教科局联合新华书店为全县中小学生开展送书上门服务,10多万册新学期书籍将及时送到1.6万名学生手中。

3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空荡荡的校园内,一群身穿红衣的工作人员在示范小学门不停地来回穿梭,他们是新华书店的干部职工,负责新学期书籍运送工作。

为做好教材发放工作,示范小学事先统计好各学生的家庭住址,之后由新华书店6个志愿队将学习资料配送至家长手中,配送实行分年级、分时段、分片区领取教材的方式进行。在全县教材发送过程中,新华书店始终坚持应发尽发、不漏一人,坚持错时发放、严禁聚集,坚持注重细节、安全有序三大原则。截至目前,已为新城小学、初中,乐平二中、昔阳中学等约6000名中小学生发放学习资料共计4万多册,其余中小学校的学习资料派送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这次暖心的举动,给在家学习的学子们带去“大”能量。“在家也要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昔阳中学学习李菲说。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