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榆社县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榆社县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09:2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裴晓宇  程煜媛)3月19日上午,晋中市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关于森林防火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赵建平有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晋中市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打好全市森林防火保卫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在榆社县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火情情况,并就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强调部署。

常书铭指出,森林防火已经进入特险期、高危期、攻坚期,要深刻认识当前晋中市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绷紧思想,立即进入全面临战状态,采取管用措施,坚决打好全市森林防火保卫战。

 

常书铭强调,要做到失责必追,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高度警觉,把压力调大,夯实主体责任,市县乡村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各环节分解责任,环环相扣、层层压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捷的速度、最充分的动员、最严厉的管控,攻坚特险期。要做到肇事必究,解决措施不实的问题。要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要收小作战单元,织密防控网,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把森林防火任务压实到山头、地头、人头,抓好风险管控,落实封山禁火的各项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加大惩处力度,公安机关要工作前移、警力下沉,对巡护发现违规违法用火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打击一个,教育一片,形成高压威慑态势。 要做到缺位必查,解决应急不力的问题。确保物资到位、队伍到位、指挥到位、值守到位,对应急物资进行一次再检点再完善,相关队伍要一一盘点,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映迅速。要做到漏人必处,解决宣传不到位的问题。森林防火重在群防群控、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全方位、全天候、广角度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形成铺天盖地之势。要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做到进村入户、进林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森林防火重要部位要增设防火警旗、警示标牌、宣传标语,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家。引导全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常书铭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自为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坚决听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统一调度指挥,按照会议要求,立即落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