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三都乡:“4+1”提升护林保绿效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三都乡:“4+1”提升护林保绿效能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14:58: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巩卿维)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山林火灾隐患不断增大。昔阳县三都乡党委在复工复产全面展开的同时,把“护林保绿,建美好家园”为目标的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三都乡针对今年的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制定确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方案后,分别于2月24日和3月2号召开了两次森林防火安排部署大会,启动了森林防火期间“村主干管理办法”、“村级专职防火员管理办法”、“瞭望点人员管理办法”、“乡级防火应急队管理办法”,并层层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对四支队伍进行严格的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指挥,政府负责,支部联动,指挥灵活、运行有序的森林防火联动机制,使防火工作人员明确职责责任,防控有章可循。

此外,该乡成立了以纪委书记牵头的工作巡查督导队伍,不定期进行防火工作督查和抽查,确保机制运行效能最大化。

在机制运行的前提下,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启动防火巡逻宣传车,张贴森林防火通告、防火标语,并在原有固定标语的基础上,再增加阶段性防火标语38条,各村小喇叭广播不间断滚动宣传,外加各村防火人员路口宣传,形成人人懂政策,处处有宣传的护林保绿宣传氛围 ;另一方面及早补齐防火物资,在保证常规防火物资的基础上,乡党委政府筹资更新防火用车,为各村配备对讲机,弥补山区防火手机网络盲区的短板,强化防火工作联动沟通。

三都乡在疫情防控紧要期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紧绷森林防火弦,按照“4+1”工作方法,提升护林保绿效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