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党务干部培训坚持“三个贴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党务干部培训坚持“三个贴近”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15:55: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薄叶琼)近日,介休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等进行了培训,并针对以往党务干部学习形式单一、时间较短、频次较少、实效性不足的问题,努力做到“三个贴近”。

贴近时代发展要求,锤炼讲政治的“灵魂”。培训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全面提高党务干部的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介休市基层党建工作总体介绍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两新”党建水平》《关于城市大党建领域的相关知识解读》等课程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弥补党务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贴近干部业务需求,塑造业务精的“血肉”。《发展党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及不合格党员处置》《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员教育管理系统的维护使用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及农村整后相关知识解读》等课程,紧贴党务干部的工作实际需求,引导广大党务干部在“学习上快一步”“思考上深一层”“功夫上多下点”,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切实把自己打造成为组工业务知识的“政策通”、“活字典”,达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工作境界。

贴近干部工作实际,提升好作风的“颜值”。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点餐化”学习,通过组织部分管领导出题、股长定题、主讲组工干部选题,实现课程设置精准找题,通过主讲述题、股长点题、分管领导评题,实现科学解题,集中精力针对所选问题进行“定点爆破”,精心选取8个课题确保授课内容“精”、内容“实”、效果“好”,进一步加深党务干部对组工业务知识的理解,在不断破题中感受到学习乐趣。与此同时,邀请乡镇、街道、非公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的8名党务干部针对自身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引导党务干部将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互交融。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