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交通局:“六举措”确保交通动脉畅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交通局:“六举措”确保交通动脉畅通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15:56: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彦国)当前正值春耕及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昔阳县交通局努力保障工程项目复工和运输车辆恢复运营,做到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狠抓“六举措”促进工程项目复工建设和客货运输企业恢复运营,为完成全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加强对口帮扶。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积极参加了“百强千企万户”帮扶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积极协调搞好服务。协调县四通出租汽车公司调整出租车费用,减免120辆巡游出租汽车1个月的服务费。积极落实我县出租汽车、农村客运班线车辆、新能源车辆的燃油补贴,帮扶客运车辆正常运营。

沉身下乡搞服务。积极采取措施,畅通农村物流节点,保障物流快递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需求。

畅通便民通道。交通执法管理落实“菜篮子”、“果盘子”责任制,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并拆除设置在县乡公路上的限高架,保障应急、鲜活禽畜产品、瓜果蔬菜、春耕春播生产资料的民生需求、车辆通行。

督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工作预案、方案、消毒等工作程序、工作指南,帮助指导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恢复运营生产。

多方帮扶施策。围绕“工地无疫情、人员零感染、项目早复工、首季开门红”目标,积极协调瓮山旅游路施工地域皋落镇政府、闫庄乡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防疫管理。制定措施、防止出现疫情,坚决防止在工地及范围之外传播,积极联系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线路终点车站,沟通客运通行事宜。

通过六项措施实施,昔阳县“四好农村路”和太行一号旅游路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全部恢复运营。农村班线已开通县城至九龙关、县城至皋落方向,其他线路将逐步恢复。长途班线实行“点对点”、“站对站”运营,已恢复县际榆次、市际太原、阳泉客运车辆运营,全县其他长途班线,将逐步进行恢复。该局落实县政府行管的企业194户,除长期停业80户,已复工53户,占到企业的68.5%。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