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李家庄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李家庄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16: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俊凯)“眼下正是春耕备播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保障农民春耕复产,做到防控、春耕两不误,千万注意组织农业生产要有秩序。”3月9日一大早,昔阳县李家庄乡办公室通过电话通知,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同时,提早谋划,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工作。

当下,李家庄乡一手抓农村防疫,一手抓农耕生产,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前提下,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由于受疫情影响,田间地头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生产的热闹场景 ,但大营镇的各项农事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北南沟村建设的万头种猪场、安阳岭村建设的五千只羊场,一方面解决周边村民就业问题,其次与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带动其增收, 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种植方面,李家庄乡大力发展以生态观光和体验采摘为特色的现代农业,继续巩固南渡海、王家山反季节蔬菜、水果大棚建设,栽植圣女果、草莓、黄瓜、樱桃、无花果、猕猴桃、石榴、八月瓜、九月红桃、葡萄、山楂等,同时积极推进石坪千亩果园项目实施。

通过大力发展种养殖合作社,带动和辐射本村和周边村设施蔬菜、养殖产业的发展,同时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调动广大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为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辟了一条新路,推动示范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为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李家庄乡紧紧围绕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充分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全乡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